北捷誤傷事件撤換高層? 柯P:找不到邏輯關聯性

台北捷運3日發生誤傷意外,外界批評北捷處理過慢,台北市長柯文哲4日上午表示,捷運中人流相當大,這種不預期的事件在7小時內找到人,「我覺得還可以、已經是及格了」;至於北捷高層應不應該因此換人,柯文哲說,誤傷是保全問題,一下扯到最高層,「邏輯上我還沒找到關聯性」。

北捷3日下午發生傷人事件,1名張姓少年下午1時搭乘淡水線從台北車站轉乘板南線時,與一名黑衣男子發生碰撞,隨後感到胸部不適,發現遭利器割傷,送醫後無大礙。經過追查後,1名吳姓廚師晚間8時許到案說明,係因為帶刀回家磨利,沒想到背包內廚刀滑出誤傷少年,吳男到案後也當面向張姓少年道歉,但仍遭警方以過失傷害罪移送至北檢偵辦。

對於外界有聲音批評北捷處理過慢,柯文哲上午受訪表示,這種不預期的傷害事件,加上捷運裡人流相當大,在7小時內找到人,「我覺得還可以、在我想法已經是及格」,如果民眾認為要更快,就需要把流程調出來檢討,他也要再問問警察局長,有沒有辦法更快。

此外,有部分市議員也批評,處理程序過慢,北捷高層應該換人。但柯文哲則認為,這是警察局保安、保全的問題,「不要無限上綱」,一下子扯到最高層,「邏輯上我還沒找到關聯性」。

至於搭捷運日後是否要進行安檢,柯文哲說,事實上3日早上才開過北捷公安檢討,關於對講機、中央管控系統等進行討論。他強調,團隊很認真在做事情,他也不會每次出問題,就要求明天交答案,「那會變成只是應付」,團隊會按照複雜度處理,本次事件應該要一個禮拜以上,檢討看看哪裡要改,若民眾有意見,會在進行專案報告檢討。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